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2010-9-28 2:55:23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万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以鲜为美的火锅鱼

  1 冷锅鱼

  冷锅鱼来源于四川宜宾、泸州长江边渔民家里的“片片鱼”,后被引进重庆,不温不火,最后终壮大于成都。所谓“冷锅鱼”,就是锅冷鱼热,将鱼先后放入各种佐料,通过爆、炒、熬等工序,烹制好后连火锅料一起入锅端上,这个锅的“冷”自然是相对温度,现在也大多是上桌时并不开火,所以还是请勿随便伸手去试锅子温度。这种吃法在成都当地一度如火如荼,亦发展出冷锅兔、冷锅鸡等品种:吃完烹好的冷锅里的肉,再加汤开火成为火锅。

  冷锅鱼多采用四川长江流域鱼类——鱼肉属各种肉类中的最健康肉类,营养价值丰富,低脂且富含蛋白质,且鱼汤鲜美,所以招徕了不少好鱼食客。冷锅鱼之所以受人追捧,原因还在于鱼肉煮制时易碎,食客不好掌握火候,这种由厨房事先加工好的冷锅鱼,无需食客动手便可享用美味,肉质细嫩可口,故而广受欢迎。另外冷锅鱼的底料炒制和鱼肉成熟后的泼热油工序,都会用到青花椒,在口感上更能体现麻香味。三只耳冷锅鱼初上鱼汤波澜不惊,勺舀锅底却是沸腾状,鱼肉麻辣鲜滑,吃过鱼后开始加汤进行火锅程序。推荐黄辣丁、鱼头。

  三只耳冷锅鱼(保利店),朝阳区工体北路新中西里26号(6413 2228)

  更多选择

  沸腾夜话 鱼片足够,推荐经典“冷锅梭边鱼”。

  海淀区北蜂窝路1号会城门邮电局南侧(6395 8323)

  金稻谷 有胖头鱼和乌江鱼备选,前者个大实惠,后者鲜美少刺。

  朝阳区劲松七区713号楼北(6776 9203)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四川火锅  特色美食